您好!欢迎光临 智锋科技!
智锋科技
安川专营
产品:42  浏览:14097
13761095232
您好,欢迎光临工博士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安川新闻中心 » 安川变频器维修的五大点
产品分类
安川新闻中心
安川变频器维修的五大点
发布时间:2022-09-1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安川变频器维修的五大点;
1.安川变频器维修,开关电源损坏是众多变频器***常见的故障,通常是由于开关电源的负载发生短路造成的,在众多变频器的开关电源线路设计上,安川变频器应该说是比较成功的。616G3采用了两级的开关电源,有点类似于富士G5,先由***级开关电源将直流母线侧500多伏的直流电压转变成300多伏的直流电压。然后再通过高频脉冲变压器的次级线圈输出5V、12V、24V等较低电压供变频器的控制板,驱动电路,检测电路等做电源使用。
2.安川变频器维修,在第二级开关电源的设计上安川变频器使用了一个叫做TL431的可控稳压器件来调整开关管的占空比,从而达到稳定输出电压的目的。用作开关管的QM5HL-24以及TL431都是较容易损坏的器件。此外当我们在使用中如若听到刺耳的尖叫声,这是由脉冲变压器发出的,很有可能开关电源输出侧有短路现象。我们可以从输出侧查找故障。此外当发生无显示,控制端子无电压,DC12V,24V风扇不运转等现象时我们首先应该考虑是否开关电源损坏了。
3.安川变频器维修,OH—过热,过热是平时会碰到的一个故障。当遇到这种情况时,首先会想到散热风扇是否运转,观察机器外部就会看到风扇是否运转,此外对于30kW以上的机器在机器内部也带有一个散热风扇,此风扇的损坏也会导致OH的报警。
4.安川变频器维修,UV—欠压故障,当出现欠压故障时,首先应该检查输入电源是否缺相,假如输入电源没有问题那我们就要检查整流回路是否有问题,假如都没有问题,那就要看直流检测电路上是否有问题了。

5.安川变频器维修,GF—接地故障,接地故障也是平时会碰到的故障,在排除电机接地存在问题的原因外,***可能发生故障的部分就是霍尔传感器了,霍尔传感器由于受温度,湿度等环境因数的影响,工作点很容易发生飘移。

相关信息;安川,安川变频器,安川电机,安川机器人,安川伺服电机

 

工博士热线:0731-82182975  联系人:申经理 联系地址: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振华村199号湖南环保科技产业园创业中心101(602)室

技术和报价服务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-22:00 安川专营 访问量:14097  管理入口  技术支持:工博士  免责声明

©2020 智锋科技有限公司 www.zhixianfengw.com 法律顾问: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